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2020-10-03  


根据广西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广西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招收推荐免试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组织管理

成立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推免生复试工作小组,加强对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确保复试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程序进行,体现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并保证复试质量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哲学专业预计4个名额;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预计8个名额。

最终拟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最后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三、申请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二)身体健康状况应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体检标准;

(三)必须是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名列本专业前茅;

(四)须被推荐高校列入推免生名单;

(五)在本科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行政处罚或处分。

(六)申请推荐免试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还需达到我校直博生的申请条件。

四、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材料

申请我院2021年推荐免试生的学生,需向我院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一)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二)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三)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原件);

(四)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需提供复印件一份;

(五)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表。

(六)政审表(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七)《广西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可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

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申请材料均需在复试前递交我院研究生招生管理工作人员,一经收到,不再退还。

五、接收工作安排

(一)申请人必须在20201012日至1018日通过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申请。

学院审核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并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复试通知。

(二)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接收的考生,由学校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三)录取信息公示与公开。凡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名单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可向我校研招办或是纪委办公室投诉或举报。

(四)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在20201020日之前完成。

六、复试考核

(一)复试时间与地点(暂定,根据推免生申请情况具体安排)

时间:1019日(周一)9:00-12:00

地点: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2会议室、409会议室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1. 综合面试采取现场面试或视频面试。

2. 复试业务考核由综合面试和最终审核两部分组成。

1)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分4个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重点考察学生所掌握的知识结构、外语水平且注重一贯表现,强化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严格审核认定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

综合面试内容及权重为:①基础考察(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及表达),占20%;②外语(含口语、听力),占20%;③成绩和科研,占55%,④特殊学术专长,占5%

特殊学术专长原则上仅限学生本科阶段在核心期刊上以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的与学业相关的科研论文;作为主力成员参加与学业相关的国内权威科研竞赛(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以上奖励(国际赛事参照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学院成立专家审核小组,对申请推免资格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或组织相关学生在学院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答辩。通过审核鉴定或答辩的,可以纳入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

2)最终审核: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七、拟录取标准

拟录取推免生的复试总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才能认定为合格。已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八、其他

纸质版材料请寄至:广西南宁市大学路100号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308室 ,电话:(07713271058

电子版材料请发至:《推荐申请表》提前发到邮箱:1120336075@qq.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研究生办廖老师,电话:0771-3271058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