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从推免生中选拔直博生复试工作办法
2020-10-03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我院2021年本科直博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一、直博生培养要求

(一)直博生是本科直博生的简称,是指从应届本科生中推荐免试产生,不参加学校组织的统一入学考试,经过考核直接录取为博士的考生;

(二)博士学习时间不少于5年;

(三)直博生录取后享受博士生待遇(非定向生免缴学费,享受奖助学金和助研劳务费)。

(四)培养类别。考生被录取后必须全脱产学习,学生档案和工资关系全部转入我校(我校不录取培养方式为定向的直博生)。

二、选拔方式

2021年直博生从获得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原则上综合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选拔直博生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同时进行。操作要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完成才能确定最终录取。

三、选拔条件

具体可参考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材料。

四、招生专业及招生名额

我院2021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预计2个直博生招生名额。

五、选拔程序

(一)考生申请

1.网上报名。获得推免生资格即可待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直接报名直博。网报系统链接:http://yz.chsi.com.cn/tm,进行正式报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计划开通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至10月25日。

2.提供申请材料。材料要求与推免生相同。

(二)组织面试

直博生与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面试同时进行,采取当场面试或视频面试。本地推免生采用当场面试,外地推免生采用视频面试。

1. 复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1019日(周一)9:00-12:00(暂定)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302会议室、409会议室。

2. 复试内容及方式

综合面试分4个部分,每部分满分100分。直博生招生选拔注重对学生科研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查,复试业务考核由综合面试和最终审核两部分组成。

1)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及权重为:①基础考察(政治思想、身心健康及表达),占20%;②外语(含口语、听力),占20%;③成绩和科研,占55%,④特殊学术专长,占5%。

2)最终审核:入学前发现直博生提交不实材料而影响录取结果,可上报教育部,不予录取。

3.录取

面试完成后学院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向学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及接收面试成绩,学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广西大学研究生院网站上将进行拟录取直博生信息公示,公示期10个工作日。

4.我院直博生复试工作在1020日之前完成。

六、拟录取标准

拟录取直博生的复试成绩需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才能认定为合格,否则不予录取。由校研招办汇总成绩并上报教育部备案。

七、其他

1. 直博生专业及导师在报名时一经确定,后期不予更改;

2. 直博生入学后统一体检,录取通知书预计于20216月发出。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注册。

3. 对在申请直博生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直博资格。

未尽事宜请咨询学院研究生办廖老师,电话:0771-3271058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92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