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研讨会的通知
2021-10-19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形成“纵向衔接、横向贯通”的大思政育人格局,广西大学联合南开大学主办,新华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期刊协办,将于2021年11月21日举办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研讨会(线上线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共同探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成就与实践经验。深入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研究。

二、会议议题

1.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内容建设研究

2.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方式方法构建研究

3.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研究

4.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评价体系建设研究

5.构建“纵向衔接”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

6.构建“横向贯通”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育人格局

7.大中小学一体化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的探索

参会人员

全国各大中小学思政教育的相关负责人及以文参会的学者、教师

四、会议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21年11月20日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1日

线下地点: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大学东路100号)

线上:腾讯会议(具体会议ID后续通知)

五、其他事项

1.线下参会者请于2021年11月14日之前提交会议回执及论文电子版,以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gxdxmykyb@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单位名称+姓名”),以便会务组根据参会人数预定房间。

2.线下以文参会人员请围绕会议主题提交论文,参会论文须未公开发表。论文格式参考《马克思主义研究》体例,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2000字,入选论文将统一汇编成册。

3.线下参会人员事前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往返途中和活动期间要严格遵守国家及地方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注意采取必要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个人疫情防护。

4.参会者请提前加入会议qq群768315808,以便及时了解最新通知。




5.会议联系人:

 海(广西大学)    电话:15177119637

苏靖雯(南开大学)    电话:13821569102

刘晓晨(新华网)      电话:18800106312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与会代表的午、晚餐由会务组负责,差旅费和住宿费由派出单位负责。

广西大学 南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1019日      


附件【全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经验研讨会回执.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