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1-08-16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八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我院青年教师梅洁博士荣获思政组一等奖第一名,获“第八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称号,并按程序向自治区总工会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流程分为三部分,分别是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选手围绕参赛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和与之相对应的教学节段PPT;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结束后,选手直接面向评委,进行3—5分钟的教学反思。本次竞赛设立五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和思政组,共有来自全区3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参赛。选手们通过精彩角逐,充分展现教学基本功和业务水平,最终决出一等奖13人、二等奖26人、三等奖38人。我校共推荐5名教师参赛,分别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贺盛老师、吴黎川老师、梁毅老师、冯家佳老师分别荣获工科组二等奖、医科组三等奖、理科组三等奖、文科组三等奖。

此次获奖彰显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近年来我院组织开展“知识点+案例”的专题式教学改革,将研究教材与研究学生相结合,在教学重难点与学生关注点之间寻求契合点以构建“问题链”,以富有时代特征的多样化教学方法助力理论剖析与案例阐释,有效提高了思政课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与感染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