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左市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工作对接会顺利召开
2021-08-3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探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有效机制,及时对第一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830日下午,我院副院长肖安宝教授、党委副书记李海波副教授一行,赴崇左市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称“边合区”)进行座谈。走访组一行得到了边合区管委会主任甘华杰,副主任、我院校友叶乘伟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座谈交流中,甘华杰主任对我院研究生为期两个月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期待更多的研究生到边合区进行实习实践。发展规划局局长刘华光、财政金融局局长庞洪辉等作为实习研究生的部门领导,对前期我院研究生在边合区为期两个月的实习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探索更加多元化的交流学习方式。

紧接着,我院三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他们在边合区实习的心得与收获,纷纷表示,此次实习经历是他们成长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通过此次体验,真正领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内涵,表示今后一定会多实践,真正将所学内化为解决实际工作的能力。

肖安宝副院长表示,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鼓励同学们学以致用,在实践中考量自身所学之不足。研究生培养工作既要“顶天”更要“立地”,以满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人才培养需要。李海波副书记最后总结到,在这些研究生人生成长的最关键阶段,永远不要忘记边合区给予的营养。他勉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具体实践,做一个有责任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