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就业创业 
 考研考博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组织>正文
唯理社简介
2020-06-10  


广西大学唯理社,201212月成立,校团委具体指导的大学生学习型理论社团。社团以学习研究传播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为主要宗旨,旨在大学生群体中培养出一批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社团分设三个部门:办公室、实践部和宣传部;开设有微信公众号“西大唯理社”;目前的社团成员由陆虹臻等十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构成;社团活动主要有咖啡沙龙、学术研讨和社会实践,其中社会实践是特色。

一、社团主要事迹:

1、2014年起,广西大学唯理社连续五年参加了“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并获团中央的全额资助,我们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学生负责人、学员连续两年分别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优秀负责人”和优秀学员”。

2、2015年唯理社参加了团中央主办的“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圆梦中国”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精品项目,我们的实践团队、指导老师、学生负责人分别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优秀社区宣讲团”、“实践标兵”、“优秀个人”。

3、2016年开展了以“我为‘两学一做’代言”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4、2017年唯理社赴富川开展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5、2019年广西大学唯理社联合广西民族大学青年学“习”研究会开展了以“坚定制度自信,勇担复兴使命”为主题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术交流会。

二、社团科研成果:

12014《红色资源开发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作用研究 ——基于井冈山精神和百色精神的比较》;

22015《绿水青山 民生福祉 井冈青年 笃实践行——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路径研究》;《笃实践行,一带一路,发达西南,复兴中华——广西大学唯理社、西南大学中宣团联合暑期实践活动》;自治区项目《多维互动,深层体验——广西大学理论型社团服务基层暑期宣讲实践活动》;

32015年,社团指导教师郭世平获得2015年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与实践重点课题《微时代下广西高校学习型理论社团发展路径研究》

4201511月被团中央学校部评为“全国百佳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

52016年,社团指导教师黄东桂教授和郭世平老师成功获得2个全国学校共青团课题:《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机制研究》(重点课题,编号:2016ZD130)和《微时代下高校学习型理论社团建设研究 》(立项课题,编号:2016LX18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