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就业创业 
 考研考博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组织>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简介
2020-06-10  

一、组织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对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学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遵循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引领各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掘党建工作新思路、创建党建工作新机制、打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品牌,持续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组织建设,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平台。日常活动包括引领各学生支部制定年度发展培养计划和活动方案,有序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分享会和志愿服务活动等。

党建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3名,下设办公室、积极分子培训部、党员教育成长部、党建宣传部,各部门分别设部长1名、副部长1名,学院各学生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为党建会成员。

二、部门职能

(一)办公室

1.负责学院学生支部党建材料的管理;

2.负责党建会会务安排、内外联络和财务管理等日常工作,策划党建会活动;

3.负责各支部党费的收缴和管理;

4.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员信息采集,信息库录入,党员关系的转入、转出。

(二)积极分子培训部

1.协助酝酿学院发展党员计划;

2.协助学院党委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培养、考察,审核相关材料。

(三)党员教育成长部

1.协助学院党委开展预备党员培训,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党员后续教育等;

2.负责制定、实施各类培训计划,创新培训方法途径,具体安排各种培训课程或活动;

3.对党员、党支部、党日活动的绩效考核及评优。

(四)党建宣传部

1.负责党建会各类活动宣传及汇总各支部工作及活动报道、信息更新和维护;

2.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研究、总结学生党建的先进工作经验,并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交流和推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