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生动态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就业创业 
 考研考博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动态>正文
与马克思一起读书丨我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开展“‘研’读经典,‘书’写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6  


202355日是马克思诞辰205周年纪念日,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育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实现学科素养的丰盈和阅读视野的开拓,5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团支部在“与马克思一起读书”文化广场开展“‘研’读经典,‘书’写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阅读书目为《论党的青年工作》,活动由研究生会成员李佳乐主持。

活动伊始,研究生会团支部全体团员齐读了书中篇目《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用铿锵有力的读书声表明“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坚定决心。

接着,研究生会成员王晶莹、徐富林作为领读人,通过齐读、解读等方式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书中篇目《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呼吁全体团员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将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乘着新时代的春风,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人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在知识竞答环节中,研究生会成员王晶莹围绕研读篇目的核心思想、关键要点进行提问,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知识进行了考察,团员们踊跃参与、竞相抢答,活动现场热烈欢快、气氛高涨。

活动最后,团员们对活动过程中的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让经典名著入脑、入心、入行,提升整体理论素养,增强研究生会功能型团支部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