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本科生资料
 本科生资料 
 研究生资料 
 教师资料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本科生资料>正文
2024版免听申请表
2020-09-15 罗纪元 

 

课程免修的相关规定

根据《广西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修读、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西大教〔201926号)文件第十五条规定:(一)学习成绩优秀、自学能力强、累计加权平均学分绩点达3.03.54.0(对应加权平均成绩分别为8085、或90分)及以上的学生,经学院审核并出具证明,每学期可按规定分别申请123门所选课程免听。(二)重修课程与初修课程上课时间冲突时,应申请重修课程冲突学时免听。(三)辅修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时,原则上在后续学期修读辅修课程,情况特殊的应当申请辅修课程冲突学时免听。(四)转专业或转学的学生在原专业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因转入专业课程教学要求更高而补修相同名称课程的可以申请免听。(五)按规定不能免听或免做的课程之外,重修课程的考核成绩已达55分及以上,重修该门课程时可以申请免听。(六)参与学校组织交流学习项目的学生,经派出单位证实,确因学期起止交错冲突而影响部分在校学习时间的可以申请免听。

 

    *先找任课教师签字,再找学院相应办公室签字盖章。

    **根据关于印发《广西大学本科课程管理办法》(西大教〔2022〕114号)通知之规定,思政课体育课实践实习类课程不能免听。


第五章 本科生免听管理

 

第十一条 本科生申请免听,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学习成绩优秀、自学能力强、累计加权平均学分绩点达3.0、3.5或4.0,每学期可按绩点成绩分别申请1、2或3门所选课程免听。

(二)除按规定不能免听或免做的课程之外,初修课程不及格没有获得相应学分,重修该门课程时与其它课程冲突的,可以申请免听。

(三)辅修课程与主修专业课程冲突时,原则上在后续学期修读辅修课程,情况特殊的应当申请辅修课程冲突学时免听。

(四)转专业或转学的学生在原专业已经取得学分的课程,因转入专业课程教学要求更高而补修相同名称课程的,可以申请免听。

(五)参与学校组织的交流学习项目的学生,经派出单位证实,确因学期起止交错冲突而影响部分在校学习时间的,可以申请免听。

(六)原则上学生每学期申请免听课程门数不得超过3门。

第十二条 以下课程原则上不能免听或免做:

(一)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共体育课(高水平运动员和退伍军人学生除外)、军训课(退伍军人学生除外)。

(二)实验、实习、实践类课程。

第十三条 免听申请程序和要求

免听申请程序:本人申请→任课教师同意→开课学院(部门)审批→学生选课→按老师要求进行课程学习。

通过任课教师审核准予参加考核的,必须按时参加课程考核,由任课教师根据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完成成绩评定、记载。

各学院要加强课程免听的监督管理工作,学生的免听申请材料按规范要求管理。

 

附件【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课程免听申请表(2024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