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本科生资料
 本科生资料 
 研究生资料 
 教师资料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本科生资料>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2021.6.8
2021-06-11 罗纪元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细则

20216月)



一、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

本工作细则是根据学校《关于印发〈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的通知》(西大教字〔20173号)以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关于开展2020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情况制定的。

学院成立本科学生转专业考核小组,制定、公布本学院转专业考核细则,并负责本学院的转专业具体工作。

组长:王恩界

副组长:李海波、黄小洲、杨勇

成员:虞文茜、夏福英、磨胤伶、张锐、黄璇、王胜男

秘书:罗纪元


二、转专业计划的公布

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情况公布当年的转入计划;各专业转出人数不超过转入计划中的规定人数。


三、专业转出的条件与申请

符合学校《〈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试行)〉的通知》(西大教字〔20173号)规定的2019级、2020级在校普通本科学生,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正式的转出申请。

(一)专业转出资格的审查及认定

转出资格的取得,需要在各专业及学院教学办、学工组在对申请人转出条件进行审查的基础上,由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最终认定。

(二)专业转出的具体程序:

1、申请人向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

2、经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考核,获得转入机会的申请人将拟转入专业所在学院开出的接收证明提交给各专业负责人;

3、各专业、教学办、学工组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并对获得转出机会的申请人的加权平均成绩进行排序,提交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

4、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经过审议,最终确定转出人选,并公示转出名单。


四、专业转入的条件与流程

(一)专业转入的基本条件

符合学校《〈广西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试行)〉的通知》(西大教字〔20173号)规定的2019级、2020级在校普通本科学生,并提出书面转入申请。

(二)专业转入的考核办法

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考核,学院将根据对申请人的综合考核情况择优接收。

(三)专业转入的考核办法

1、教学办、学工组对申请人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提出初步审查意见;

2、各专业组织对申请转入本专业的学生进行学业考察,并提出考核意见;

3、学院转专业考核小组经过审议最终确定转入人选,并公示转入名单。


本工作细则从公布之日起执行,其他事宜,按照学校相关文件执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办负责解释本工作细则。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8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