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特色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动态 
 就业创业 
 考研考博 
 特色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特色活动>正文
“老手拉新手”之创业者来了
2021-05-12  

5月6日,作为广西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工程重点项目,由李海波副教授主持的“理念+试验”高校创业教育模式研究与实践课题邀请了优秀校友王少强来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业课。

王少强是我校2014级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在校期间就已开始创业,短短几年内他已经成为南宁好几家驾校的负责人,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板。由他来向同学们讲授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感想,给课堂带来了别样的生气,也让同学们有了深刻的启发。

王少强校友从自己大一的经历说起:首先是在邕江宾馆打工、与舍友一起做家教,之后开始做电信业务员、开二手电车商城,直至现在的驾校生意。不同阶段的工作带给他不同的思考,也让他逐步思索自己的未来的道路。他说,所有的坎都是要迈过去才没有的,所有经验都是要经历过才能有更深的体会。创业于他而言不仅仅是生存的手段,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他还提到了其他优秀的创业校友,无一例外,他们都在经历中成长,在创业中收获人生价值。

课堂的最后,李海波老师用创业思维来总结这堂课。“创业思维”并不是说每个人都要建立自己的一番事业,而是在要求人们都有“创新意识”。无论是创业还是守成,“创业思维”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以古代皇帝为例,详细说明了“创业思维”的作用。

无论是课堂中的互动环节还是课堂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收获,而这些收获正是这节课的灵魂所在:坚持不懈、努力尝试,在创业的路上永葆初心,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学们的感想

郭丙羽禾:“物之甘苦,尝之者识”,当前我们在大学里对社会的种种疑问和猜想终究还是纸上谈兵,要真正解答这些疑问就要像学长一样真正深度参与到社会中去。

柳慧青:人生或许很难,或许会顾此失彼,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也许有时会不如意,但只要坚持我们总会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这就是我在学长身上学到的东西。

黄棋:学长的经历告诉我,思考和创新是我们创业路上不可缺少的伙伴,只有持续的思考,我们才能有持续的进步。

(图文:马丙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