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关于召开“新冠挑战:世界秩序与中国选择”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2020)会议通知
2020-10-09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给人类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对国内外的经济与社会秩序造成严重破坏,各个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也面临着严峻考验。在此背景下,从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视角深刻反思这次疫情,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现代性进程与危机、经济全球化及其生产流通方式、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问题,是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鉴于此,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拟定于20201121-22日举办“新冠挑战:世界秩序与中国选择”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2020),诚挚邀请您参会。

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1120日全天报到,1121日全天、22日上午开会,1122日中午之后代表离会。

地点: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主题:“新冠挑战:世界秩序与中国选择”

参会者可以围绕(但不完全限于)以下主题撰写论文

1.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政治经济秩序的影响

2.新冠肺炎疫情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3.中国抗疫经验的经济哲学研究

4.公共危机治理的经济哲学研究

5.后疫情时代经济走向的哲学研究

论文提交:1)参会论文须未公开发表。(2)论文格式参考《马克思主义研究》体例,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入选论文将统一汇编成册。(3)请于2020115日之前提交回执,提交回执者均须于20201020日之前提交论文,会议筹办方将根据提交的论文质量确定参会者名单并发送正式邀请函。请将回执和论文分别以word格式发送至邮箱:xdyjq2020@163.com

邮件主题标注“学者姓名+第四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论文”。

会议回执与论文:参会人员请务必于115日前将参会回执发回会务组邮箱:xdyjq2020@163.com(联系人:张鑫),以便会务组根据参会人数预定房间。会议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1020日,会议论文电子版发送至会务组邮箱:xdyjq2020@163.com(联系人:张鑫),以便编辑会议论文集。

承办单位: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到地点:永恒朗悦酒店(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18号)

     会议费用:差旅费、住宿费自理,按财务规定回单位报销。

联 系 人:畅炳源  电话:18577796693

          张  鑫  电话:18537298966

          苏海妮  电话:15071190849


 “新冠挑战:世界秩序与中国选择”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2020)会议回执.doc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

《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编辑部

《学术论坛》编辑部  

 


 

附件【“新冠挑战:世界秩序与中国选择”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经济哲学青年论坛(2020)会议回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