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广西社科大讲坛||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5-22  



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宣传教育,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5月2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大学社科联和我院联合承办的广西社科大讲坛在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肖安宝教授。

肖安宝教授以《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共产党员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深刻认识。

首先,肖安宝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导入,提出学习党史能够带来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的划分,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他概括为“三个伟大飞跃”。

接下来,他详细解读了“三个伟大飞跃”,分别是: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党史表明,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强大中国。

最后,肖安宝教授做出总结,从七个方面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能”在哪里。他向大家发出号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

此外,在讲座伊始及讲座结尾,在场全体人员起立,以高昂的情绪、饱满的精神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习热情。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林燕玉

图:记者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