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实验教学
 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科生专业课 
 研究生专业课 
 实验教学 
 本科评估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实验教学>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实验教学中心
2021-03-30  

思想政治教育实验中心配备1VR大空间多人深度体验平台。该平台具有定位精度高、大空间无限拓展、多目标追踪位置、激光大空间定位技术等优势,可满足2人同场参与互动体验,实现VR体验交互。利用创新性的VR互动技术,将助力于VR思政教育的实际应用,贯彻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精神,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项目建设,更好地开展“沉浸式”教学。基于完全沉浸式的体验,学生们可宛如亲临《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中国共产党党史馆》等场景,亲身经历《改革开放40周年》,聆听《习近平重要讲话》。此外还配备有思政教学VR学习机2台,供单人思政课教学体验使用。

同时,实验中心配置了教师自我提升系统,该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视音频技术,以常态化录播和教学行为分析为核心,利用录播系统中的高清摄像机采集实时视频,通过前置计算设备和服务器集成的专注度分析模型进行检测识别,能够自动分析教师的教学情况,实时将各种行为统计结果反馈到大数据计算分析管理系统,实现对于教师教学质量评估的数字化资源建设,并能提供访问接口,与学校教务系统对接,从而实现教学管理的智慧化联动。

依托思想政治教育实验中心,实现教育主体与学习主体双向发力,不仅能够提升本科层次的专业思政教学效果,使有意义的内容有意思,有深度的理论有温度,加强思政课的思想性、亲和力及针对性;还将提升我院办学能力和专业特色,建设品牌专业,促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