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正文
“中国-东盟政党执政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行
2023-10-20  

10月14日至15日,由广西大学主办,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社会科学》杂志社联合承办的“中国-东盟政党执政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次研讨会是广西大学第一届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发展论坛分论坛之一,旨在加强中国-东盟政党执政理论和经验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不断丰富和发展人类政治文明和政党执政经验。近百名来自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以及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广西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教授主持。

徐秦法代表学院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与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研讨会的历史沿革、主要成就与有关情况,并就本次研讨会进行了展望。随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阮玉全博士、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教授、老挝国立大学法律与政治学学院Sypha CHANTHAVONG (西法·昌旺达)博士、越南河内师范大学阮维然博士、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强强教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承就研究员先后上台进行主题发言,并为在场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相互研讨与交流学术观点,带来了一场思想和学术研讨的盛宴。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还围绕中国—东盟国家治理及政党建设研究、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基础理论研究、中国共产党之治与中国之治等主题开设了三个分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24位高校的师生进行了研讨,期间,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承就研究员、黄璇教授、杨勇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教授、孙海东老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玉才副教授分别到会指导,对师生们的发言进行了专业点评,提供了系统指导,提供了系统指导,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多视角、多方位、多层次的研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为推进中国-东盟政党执政经验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带来了深刻启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