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检查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2019-11-03  

111日下午,由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教授,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教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刘万英教授组成的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校党委常委雷德鹏,院党委书记周瑞超,党委副书记、院长徐秦法,副院长陆秀红陪同考察。



专家组深入思政课课堂,在东6B203304教室认真听取了李伟民、周庠聪老师的现场授课,参观了院史馆、教学实验室、书屋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听取了徐秦法院长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分别组织召开了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收集汇总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进行了意见反馈。

汇报会上,院长徐秦法教授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方式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配备和教师待遇落实的情况。徐秦法教授强调,我校创新构建了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和实践教学“三融合”的体制机制,有利于筑牢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知、信、行”的统一,以实现“真学、真信、真用”的教育目标。


在反馈会上,赵君教授代表专家组对广西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二是学校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方面卓有成效,在全区高校起到了创新引领的作用;三是各项政策和制度保障有力。同时,赵君教授也指出了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一是师资配备不足,尚需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的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在教学改革与管理过程中需要加强与教师的沟通与协调;三是思政课教师岗位津贴需要进一步研究落实;四是对思政课教师的评价体系需要进一步研究和完善,尤其要健全教学改革与研究的激励机制。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尽昭教授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要求,秉承“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原则,在深化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过程中逐步解决问题,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梁雪倩 陆秀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