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壮丽70年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微视频比赛决赛暨优秀调研报告颁奖仪式圆满成功
2019-12-15  

12月14日晚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广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广西大学团委和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壮丽70年  筑梦新时代”大学生微视频比赛决赛暨优秀调研报告颁奖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德鹏、校团委书记左向蕾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瑞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校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贾琦艳、校团委宣传科科长、校团学新媒体中心负责人欧阳雄姣,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副院长、党委委员、教研部主任、支部书记和获奖团队的指导老师出席本次决赛现场。


雷德鹏部长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微视频大赛是 落实学校“三 全育人”的有效举措,以年轻人非常喜欢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学生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在创作中成长。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引入微视频形式,是非常有意义的创新之举。一部优秀的微电影就是一份优秀的教育资源,在洋溢着美和善的氛围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与此同时,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也得到显著提升。本次比赛参赛作品均来自2017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的推优作品,其中,推优调研报告27篇,推优微视频58个,经组织专家评审,10篇调研报告分获一、二等奖;20个微视频入围决赛,角逐一、二等奖。

在决赛过程中,大屏幕上逐一展示了各参赛组的微视频,或精彩搞笑的、或感人落泪的、或引人深思的剧情引起观众无限共鸣,现场掌声不停。经过精彩的角逐,《黄河大合唱》等8个微视频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为梦想加油》等12个微视频荣获二等奖。调研报告《广西大学2018年度能源消耗以及节能设备的使用情况》等4篇作品获一等奖,《关于广西北海市红树林生长现状与趋势的调查报告》等6篇作品获二等奖。在颁奖环节,与会的领导和评委嘉宾为获奖者颁发证书,现场气氛热烈。


决赛期间,主持人对现场观看比赛的师生进行了采访。杨通进教授表示此次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内容精彩,题材贴近大学生活,很好地反映了学生的心路历程;卢琰老师在采访中表示,参赛作品体现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希望微视频的形式能在思政课上大力推广;接受采访的学生也表示作品内容关注学生们的学习和梦想,能激励人心,让人倍受鼓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