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学院要闻 
 动态链接 
 学术动态 
 媒体本院 
 学院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2-04-13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4月11日下午,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学院101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波老师主持,学院本、硕、博各年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学院领导与同学们面对面针对近期学习、生活上等问题展开交流。

会议开始,李海波老师以七个要点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第一,坚守政治意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配合和遵守国家的“动态清零政策”,在疫情期间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第二,树立责任意识,把自己放进班级里、放进学院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每位同学都应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第三,要有服务意识,班委不是一顶好看的“帽子”,而是要起到带头作用,在生活上、学习上为班级和同学做实实在在贡献;第四,培养友善意识,在班级要做到与人为善、和睦相处、共同进步,班委可通过一些活动或游戏,拉进距离、凝聚智慧;第五,严守纪律意识,包括课堂纪律、请假纪律等等,要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纪律就是底线,底线不得触碰;第六,树立争先意识,作为马院学子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班委要处处当好表率,以点带面,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最后,提高防诈骗意识,正确使用好反诈APP,谨防电信诈骗,“不贪不信不上当”,避免遭到不必要的损失。会中,李海波老师还对近期学生违纪等事项进行了通报。随后的提问环节,他解答了学院各年级同学近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难困惑。在与老师面对面交流后,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增强个人纪律性与责任感的培养,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李海波老师进行总结。他号召学院的每一名学子都应当做到团结同学、关心同学,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培养主人翁意识,一“马”当先,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