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旧站入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学生园地 | 党团建设 | 合作交流 | 研究基地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资料下载 | 培训中心 
教师资料
 本科生资料 
 研究生资料 
 教师资料 
您的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教师资料>正文
学院普通本科教学存档学期始和学期末所需提交归档材料(230427更新)
2020-02-03 罗纪元 

 

每学期开始:

专任教师:提交课程教学日历、实习安排表等相关材料存档

    根据《广西大学本科教学教师工作规范》(西大教〔2017〕43号)、《广西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课程修读、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西大教〔2019〕26号)和广西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要求的通知西大教2019〕30)要求,任课教师应提前备课,准备好教案、教材、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实习、实验、实训用具,并做好上课过程考核记录及资料归档,确保过程考核成绩评定依据充分、真实有效。


  课程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的上传:广西大学主页-办事大厅-教学服务-广西大学慕课中心

   

课程中心*电子存档需提交的材料(2023年10月23日更新)

  理论课教师在慕课中心上传:

课程简介:开学时上传,300字以内

课程封面

教学大纲:开学时上传,按模板,电子稿发开课系系主任

教学日历:开学时上传,按模板,电子稿发开课系系主任

课程小结:课程结束后上传

多媒体课件(PPT、教案、教学视频等):根据课程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上传,课程结束后上传

其他教学资料:根据课程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上传,课程结束后上传

  实践、实习、实训老师在慕课中心上传:

教学/实习/实训大纲(开学时上传,电子稿发开课系系主任)、

教学/实习/实训安排表(开学时上传,电子稿发开课系系主任)、

其他教学/实习/实训资料(根据课程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上传,课程结束后上传)。


*为规范课程教学管理,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请每学期开设本科课程的教师将教学日历、教学大纲、教案等教学资源在开学一个月内上传至课程中心。课程中心地址为:https://muke.gxu.edu.cn,教师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教师工号,请各位老师及时登录,并修改初始密码。各位老师在使用中遇技术问题,可联系网络中心。




· 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课程考核方法(2021-2022-1学期开始使用)


专任教师:开学时在教务系统打印学生点名册或者下载模板进行课堂考勤

点名册路径:https://jwc.gxu.edu.cn/info/1954/4237.htm 教务管理系统——信息查询——学生点名册查询(不是学生名单查询!)——调好对应学期(一般默认当学期)点击查询——出现班级后点击需要打印的班级前的√——点击右上角打印——输出excel表格——下载打印

点名册模板:https://my.gxu.edu.cn/info/1153/3013.htm 平时成绩登记表

考勤系统使用方法:请查阅文件系统内关于启用智慧校园卡广西大学课堂考勤系统(任课教师用)的通知


如果任课老师是酷学途上的登录密码(酷学途的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6位),可以直接在酷学途上申请找回密码。微后勤的是另外的平台,请打网络中心电话 :36514(总机)-8004(分机)





 

每学期期末:


专任教师:取消学生考试资格需在考核前备案

未获批准免听或未请假(含请假未获批准),缺课累计超过该门课程教学时数三分之一的应取消考试资格。任课教师应在考试(考查)时间前(原则上应提前一周),将取消考核资格的决定和理由通报学生本人、在教学班上公告,并将名单及其原因书面报开课单位(教师本人试卷袋)和学生所属学院的教学办公室留存。

模板下载:https://my.gxu.edu.cn/info/1153/3013.htm 


专任教师:提前十个工作日印制试卷

根据《广西大学本科教学考试管理规定》、《广西大学本科生试卷规范及保存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严格课程考核、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通知要求,请专业课课任教师本人(不可由他人代办)


①准备好A、B空白卷A、B答案A、B命题计划表(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课程考核方法(2021-2022-1学期开始使用)https://my.gxu.edu.cn/info/1153/3522.htm模板下载)给系主任和教学副院长审核后,到教学办领取印制单,并提前10个工作日到新东园教材科试卷印制室交付印刷;

教师在教务系统内打印考生座位表请使用个人账号:进入教务系统后,左上角有个信息查询-考场考生名单打印-输入学年学期、考试名称-选择需要打印的考场-打印-右上角输出为PDF格式保存-打印PDF即可。


专任教师:无法录入成绩

①如果任课教师为2人,系统默认第一人为成绩录入教师;

②如果提示不在录入期内,请填写成绩开放录入申请,写明学期、工号、未按要求录入成绩的原因等内容,由任课教师本人、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学副院长亲笔签名后,学院盖章,任课老师本人送至教务处学籍科219办公室开通。

模板:成绩录入后退回申请流程【含未录入等情况】https://my.gxu.edu.cn/info/1153/3410.htm

③期末考试开始前需要更改录入教师的,请提供课程名称、开课学年学期、原录入人工号和新录入人工号,由教学办联系教务处学籍科北楼219办公室处理变更。


听课督导:每学期开学领取听课本,每学期期末提交听课本归档

学院党政领导不少于4次,主管教学的副院长不少于8次,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不少于10次;

学院系、教研部正副主任不少于8次;


本科生班主任:秋季学期期末提交

根据《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的要求,各本科生班主任秋季学期期末需提交本年度的履职情况纸质版到学院306教学档案室归档并参加年度考核。


本科生导师制:秋季学期期末提交

根据《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各位本科生导师秋季学期期末需提交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师生交流登记表纸质版到学院306教学档案室归档并参加年度考核。
    补充:①根据《广西大学普通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试行)》第五章,第十三条第(二)点之要求,不指导毕业论文的本科生导师可无需交大四年级的师生交流登记表。

    ②当学期的新生刚确立师生双选关系也可不提交大一年级的师生交流登记表。

相关文件以及材料下载:https://my.gxu.edu.cn/info/1151/3056.htm


  专业考查、考试课程存档需提交的纸质版材料(2021版)

   ※试卷分析及课程目标达成情况分析
   原则上所有理论课程均应开展课程评价,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应包括考试卷面答题情况分析、目标达成情况分析、改进措施等内容。(详见学校期末考试管理通知)

  https://my.gxu.edu.cn/info/1153/3013.htm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